小编招募・征文投稿

常常在网络上游走的各位化学同人,感谢大家一直关注化学空间

在浏览我们帖子的同时有没有想过自己也能分享传播化学知识经验,成为化学空间(日本最大化学门户网站Chem-Station中文版)的一名小编志愿者呢?你将有机会和几位主创小编共事,与此同时,锻炼你对网络五花八门化学信息的判断思考能力,通过写作传播给更多的人,大家一起来把化学空间做成化学人自己的空间,加入我们吧,你将有更多机会结识各方化学达人,甚至还有和你感兴趣的华人化学大牛直接对话的机会哦!

化学家专访化学新闻世界著名化学家生活中的分子,你如果化学和日语都过不错,你可以试试翻译Chem-Station日文版中的精彩内容到化学空间,或者,你也可以和我们分享任何原创内容,只要与化学相关的技能经验、论文解读、经历心得、等等,你都可以小试牛刀,写来看看,给我们投稿!感兴趣的化学同人,可以加入我们的化学空间交流群咨询(QQ群号113192359),或者直接给我们发送投稿原件至jiaojiao@chem-station.com及jojo4115@icloud.com,并备注化学空间投稿等附加信息,我们随时欢迎您的加入!

小编招募条件

对化学有热情:Chem-Station是化学研究者、对化学感兴趣的人们交流的“门户”,深度传播化学信息是我们网站的初衷,所以,我们需要招募的是喜欢化学,并能长期坚持下去的化学人。

年龄:没有特别要求,但是因为本网站是推广化学知识和信息,需要一定的专业背景,所以最低限度是大学一年级以上的化学人。

工作环境要求:只要保证在网络连接畅通,能够正常阅读网页,更新日志博客,收发电子邮件的环境下即可。

所需知识:完成自己所写的投稿帖必需的化学专业知识,网络检索等有关的知识,文本编辑处理基本技能。

• 对于长期小编我们会有wordpress操作指导说明,小编们自己也能成为一名专业博客达人,随时随地自由撰写上传。
  • 对于投稿小编只需为我们提供word或pdf等格式的稿件,我们有专业小编定期负责上传编辑投稿帖。

小编福利?

网站幕后策划: 你可以和主创小编们一起共事、交流为网站建设出谋划策,同时获得平时研究生活中难以获得的各种经验和资源

稿酬:投稿一篇100rmb,微信支付。(你可以选择一次性结算或者半年合计篇数结算)

本网站不是商业性质网站,不以盈利为目的,广告所得收入是为了维持网站的运营。相比起其他盈利性化学网站,我们的投稿内容范围很广,只要和化学相关,不管你是做完文献报告,学会演讲/海报,发表了论文,还是日常实验生活、留学、找工作等任何与化学相关的原创内容都可以和大家来分享,大家在学习加强化学知识的同时,还能收获100元的零花钱,何尝不是一件好事情呢!很多人可能会有疑问,我学会了就行了,干嘛要写下来呢,曾在知乎上看过某位达人写的为什么要写科普,个人觉得很有道理,大意是说:知识,你读懂了,那你只了解了50%,你讲出来了,那你就学会了80%,而你写下来了,你就是掌握100%了。所以当你真正试着写一次,你就知道,写作对一个合格的科研人来说是多么重要。

小编在这里分享下自己的心得,我上中学时语文作文总得不了高分,因为太没特点,也不敢说什么实话,上大学以后更加退步,因为更没有机会写作文,直接导致我到写论文时就扒瞎了,记得硕士论文答辩前,老师拿着我的论文说我应该好好学学语文。。。(汗)

做化学空间时最早是从Chem-Station日文版中有机反应百科的翻译开始,第一篇日译中现在都不敢回头看(很多新小编第一篇原创投稿都比我那时候强不知多少倍)。可是做了三年多,慢慢感受到坚持和积累的重要,从一个翻译小编到后来走上原创的路上自己也摸索了好久,不知道该写一些什么,迷茫的我得到当时研究室的副教授,也是Chem-Station网站的创办者山口润一郎教授鼓励,他说“你是学有机的,又是博士后,还在日本留学,有这样经历的人真的不多,所以你每天化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别人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信息,你觉得很平常的事情在别人看来可能都是独一无二的体验”,我想我们每个化学人在这条辛苦的科研路上的经历都不一样,我们随时欢迎你与我们分享你的那份独一无二?

我总说做事要坚持,因为我真的深深体会到在通往学术科研的这条路上,一个菜鸟级的化学渣,走着走着,慢慢成为一个开了窍的化学人,你也一定会在化学路上的坚持中慢慢发现自己的成长蜕变!(来自化学空间主创小编JOJO)

最后,谢谢大家的支持,请继续关注我们,也真诚欢迎你的加入!和我们一起学习,传播并感受化学的魅力!

化学空间小编全体敬上